1. 基本法律知識

  2. 刑事案件聆訊程序

  3. 少年法庭

  4. 拘捕程序和我的權利及義務

  5. 法律支援服務(免費或資助)

  6. 保護受害者

  7. 懲罰及不同判刑

  8. 刑事犯罪紀錄及《罪犯自新條例》

Print Friendly

免費法律諮詢計劃

免費法律諮詢計劃由當值律師服務提供,為實際面對法律問題的市民,提供免費初步法律意見。計劃不會為當事人提供代表律師進行訴訟,免費法律諮詢計劃費用全免,當事人亦毋須接受入息審查。

所有在免費法律諮詢計劃中,為市民提供法律意見的律師,都是合資格的律師或大律師,全部是義務性質參與。一般來說,當值的義務律師會為當事人提供一次過的口頭法律意見,以便當事人了解問題所在、有關法律權利和責任,以及其他可以解決問題的途徑。會面時間通常大約二十至三十分鐘。有關法律意見只屬初步及一般意見,您不能期望義務律師會為您全面分析複雜的案件,或提供深入的法律意見。

如想了解更多關於免費法律諮詢計劃的詳情,請瀏覽當值律師服務網頁: http://www.dutylawyer.org.hk/ch/free/free.asp 或致電2526 5969。

go to top